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【工商時報】炒房A咖 轉進歐美房市

文章出處
【工商時報╱蔡惠芳】2013-10-24

真正A咖炒房大戶浮上檯面。壹傳媒主席「肥佬黎」黎智英,光是最近短短5個月,就高檔脫手內湖3,570坪土地,高價套現近40億元,興高采烈出場。據悉,黎智英的下一步,可能把手中現金轉進歐美房市。

不過,黎智英從台灣房市這一波的大多頭,嘗到不少甜頭之後,快速退出台灣市場,這是否也意味著台灣房市可能到頂,上漲空間有限,頗為耐人尋味。

據了解,黎智英自1997年開始跨足台灣房市,收購北台灣土地、廠房和豪宅,布局頗為積極。這一波房市景氣大循環居高不下,也讓黎智英賺到口袋飽飽的高興出場,市場估計至少讓他大賺3倍!

在內湖他比較知名的手筆,是2001年創辦台灣「壹週刊」後買下的內湖「萊特科技中心」,當作集團總部,後來陸續在內湖舊宗段、安康段購買廠辦土地,每坪成本都不到30萬元;業界估計,黎智英至少持有萬坪以上。

近兩年,黎智英開始淡出台灣房市,逢高獲利了結。今年5月才賣了一塊舊宗段2,468坪土地給長虹、昨天再賣安康段1,102坪土地給長虹,市場估計大概賺3倍,這也是黎智英「愛台灣」的具體收穫。

豪宅方面,黎智英對台北市精華地段一線豪宅情有獨鍾,至少收購7戶「頂高麗景」、1戶仁愛路三段「吾疆」。其中「頂高麗景」近期傳出已轉手2戶,獲利出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