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【新聞稿】權利的鬥爭必須繼續 我們對新店十四張案宣判的意見

2011年11月底,三鶯部落、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、人民火大聯盟等團體在內,為聲援新店十四張受迫遷戶,於新北市政府前和平集會,而後卻遭檢方依違反《集遊法》起訴,十四張居民洪仁鐘與前往聲援的江一豪,皆在一審被判有罪。江一豪的案件經二審上訴後,新北地院於4/30撤銷原判決,改判無罪。

對於二審法院的判決,我們認為集會遊行本來就是憲法保障之意見表達形式之一,無罪是理所當然。若檢方提起上訴,我們只能被迫奉陪到底!再者,我們認為,既然有此無罪判決之例,類似案件(因抗爭遭起訴)必須以相同的標準進行審判,還人民說話的權利。

對於宣判當天眾多團體與個人到場聲援,我們深表感謝,在場許多發言代表也都是因參與抗爭遭起訴的當事人,雖然彼此關注議題不同,卻同樣遭受壓迫處境,大家聚在一起看見彼此、累積前進的力氣,更是這場行動的重要意義。

我們再次呼籲,司法不該淪為行政的打手,江一豪的處境絕非個案,國家機器沒有停止壓迫的運作,在此懇請各位朋友持續關注關廠工人、華光社區自救會、苑裡反瘋車自救會、苗栗大埔、反服貿運動...等案件的訴訟。唯有透過不間斷的草根行動,督促司法看見階級的差異,始有可能衡平弱勢者與當權者的巨大差距。

2014.05.02
三鶯部落 & 反迫遷行動小組
新聞聯絡人:周于萱0920-133712/潘文彬0989-95216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